河水暴漲沖斷橋 高樹鄉民眾撤離

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又傳出新的災情,華視新聞獨家深入高樹鄉,暴漲的河水沖斷了橋樑,有一戶住在堤防邊的黃先生,獨棟別墅家門口一百五時公尺的空地,被湍急的河水沖走,打開門就是怒水,黃先生一家連夜撤離。

黃先生帶著記者重回家園,原本有前庭後院的獨棟別墅,現在有一半已經不知去向。這個場景真的讓人很難相信,在記者右手邊的才是屋子的大門,前面一百五時公尺寬的地原本有田有堤防,現在已經全部被河水沖走。半夜聽到大水聲,黃先生驚覺到不對勁,起床一看發現家少了一半,拉著太太趕緊逃命。怎麼會想到一個颱風會把安穩的家變成現在這副德性,黃先生越看越傷心,滾滾的泥水,不斷的沖刷,黃先生越走越近,讓家人好緊張。

在這裡住了二十幾年,黃先生沒看過這麼大的雨,急流沖刷掉了幾百公尺的河岸,高樹鄉的居民從來沒有感受到這麼嚴重的災情,河岸的農田裡擠了成堆的漂流木,就連大津橋都被河水沖斷,目前有四個村落對外的道路中斷,得靠直昇機救援。連續三天的豪雨終於停了,高樹鄉的居民們屋毀橋斷的惡夢,卻不能跟著颱風一起遠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