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救災嗆傷昏迷 家屬盼奇蹟

 / 台北市

  昨天台北師大路一個公寓火警,救火的義消張弘範為了救人,不幸嗆傷昏倒,性命垂危,經過一天的搶救,終於恢復呼吸心跳,家屬現在只能祈禱,能有奇蹟出現。

  發生在週五下午的這起火警,當時大火從五樓竄出,警消人員登上雲梯車,打破玻璃灌救,警消出勤的同時,大樓內還有一個英勇救人的義消張弘範,家住一樓的張宏範在火警發生的同時,從一樓跑遍七個樓層,一個個按門鈴通知鄰居逃生,最後還獨自背著滅火器,衝進五樓要滅火,沒想到火勢超乎預期,讓已經跑得喘吁吁、有心臟病的他受不了,當場暈厥。為了救人,張弘範讓自己陷入危險,目前為止還在加護病房,當時因為他挨家挨戶地通知,許多大樓住戶才能及時逃生,大家對他英勇救人受傷的情操都十分感動。

  大樓住戶祈禱張弘範能平安脫離險境,家屬也說不管如何絕對不會放棄,希望好人有好報,能有奇蹟出現,讓張弘範趕緊醒來。(記者林裕豐、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