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直升機墜 3人生死未卜

綜合報導

就在全國進行搶救災民大作戰的同時,今天發生令人遺憾的意外,一架隸屬於台中水湳基地,的UH1H空勤救難直升機,下午執行運送救災物資時,疑似因為山區天候變差,不幸墜毀在霧台伊拉河谷,正駕駛張順發、副駕駛王宗立和機工長黃鎂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而令人更難過的是,山區天候不佳,他們本來不必出這趟任務,但機組員責任心太強堅持要救人,沒想到發生意外。

  這個畫面就是八月十號在雲林進行救難勤務的編號502救難直升機,原本隸屬於台中水湳基地,在災區進行運送物資和搜救的勤務,畫面上這名拿著對講機正在通話聯繫的正是失聯的正駕駛張順發,當時他正著急地和災區的救難中心聯繫,準備出發救援。張順發,彰化人,五十六年次已婚、彰化縣人,飛行時數3285小時,執勤認真又負責,在這次救災中,已經進出災區不下數次,再來看到的就是這名戴著眼鏡,正在研究地圖的副駕駛王宗立,出發前他正和機組人員研究飛行路線和救災任務。五十一年次、已婚、高雄縣人、總飛行時數5045小時。另外畫面上因為工作優秀獲頒獎項的是機工長黃鎂智,新竹豐原人,五十五年次。三個人原本要前往霧台進行空投任務,下午三點三十三分,機上載滿三百公斤的食物水和衣服物資,直昇機從台南機場起飛,但是在經過伊拉部落下游五百公尺處,忽然失聯,直升機就在伊拉部落五百公尺處的山崖中墜毀,疑似因為天候不佳,撞向山谷,目擊者也證實墜毀。

  屏東救難中心緊急派遣另一架編號510的直升機前往支援,但目前只找到飛機殘骸卻沒有搜尋到失蹤的機組人員,這台編號502的救難直昇機,機齡已經三十年,先前同型飛機都已經發生多次的飛安事故,這回原本因為天候不佳,要暫時延後救援任務,但三名機組人員責任心使然,為了把握緊急救援機會,能救一個是一個,於是冒著生命危險前進災區,卻不幸發生意外殉職,讓人痛心又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