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停水 洗澡是種奢侈

張智偉 張肇元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縣市在前幾天大淹水,但是沒想到水退了之後,卻因為曾文水庫的水濁度太高而停水,今天雖然有部分地區恢復供水,但在台南市安南區這裡依舊是停水的狀況,記者找到一戶居民,因為沒水煮飯,還得去里長那裡領便當,小朋友洗澡也變成用水來擦身體。

  

走進鄭老先生家裡,被水弄壞的家具堆積成山,用來打掃家園的只有這兩桶水,都已經用到變成綠色,到了二樓廚房,鄭老太太正在洗米準備煮飯,一旁堆滿了儲水的器具,洗完米的水還得趕快拿去廁所沖馬桶,這時鄭老先生則利用毛巾,沾了一點點水幫昨晚沒洗澡的小孫子擦擦身體。

  每一滴水都跟金子一樣珍貴,鄭老太太說,前兩天缺水嚴重時,沒水煮飯,還得去里長哪裡領便當。透過里長相機拍的照片,民眾真的是大排長龍領取食物,鄭老先生說,有些人家裡沒水塔的,甚至是直接就在路邊的水溝取水來用,這種水質不生病才怪,對台南居民來說,淹水退了心情沒有更輕鬆,反而是更加沉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