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鋼索不敵泥流 消防員險捲走

綜合報導

  非常驚險的畫面,為了搶救已經有三十二個人罹難的新開村,國軍特戰隊和消防隊員,利用一根細細的鋼索,要渡過一百公尺的湍急泥水,一名消防隊員突然被大水沖倒,差一點就被捲入滾滾泥流中。

  被洪水沖斷的十米大馬路上,紙板上寫著三十二人死SOS,受困六天的新開村婦女和小孩坐在地上等待,等待兩百公尺外,像小螞蟻一樣的的國軍特戰隊和消防隊員,把救命物資送上來,一百公尺的湍急泥流被截成好幾段,其中這段三十公尺到大腿深的最險惡,這名消防人員背上揹著最重要的抗生素和醫療物資,手中緊緊抓著鋼索,才踏進泥流走了就發現情況不對,他停下腳步用全身力量對抗激流,但洪水驚人沖力讓他手一滑,一頭裁進洪流中,遠遠看到情況的新開村民也忍不住驚叫,他的手死命抓緊鋼索不敢放,旁邊隊友立刻上前一把抓住,拉緊救生衣把他往岸上拖,但激流阻力讓他站不起來,還好隊友死命拉不放手,最後總算平安上岸。

  為了確保安全,後來渡溪都是兩人一組,而且每十公尺就有要一人接應,新開村民還沒救出來之前,救災不能有任何閃失,再看一次,還是讓人直冒冷汗,消防隊員救人拿命拚,新開村民也感受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