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活下去! 我們一起承擔悲傷

謝安安 謝漢陽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被摧毀的家園可以重建,但失去的親人卻永遠都回不來,專家呼籲災區更需要專業社工,幫助災民心理復建,讓他們有活下去的勇氣。

夜深了,位在屏東的災民收容中心還是很熱鬧,一百多位從阿禮被救出來的災民,暫時被安置在這邊,吵雜的聲音裡,有個孤寂的身影特別引人注意,這位李先生,前幾天才被救難人員救出來,但是他的臉上沒有喜悅,因為他的姪子跟表弟都還沒回來。

   像他一樣失去親人的還有好多人,因為死亡數字每天都在往上攀升,原本平靜的生活,從大水來的那一刻完全變了調,被大水沖毀的家園,可以重建,但被掩埋的親人,永遠都不會回來。該如何面對生命中無法承受之痛,曾經在921震災中,協助災民心理復建的許文耀老師,提出了他的建議。

  921當時,民間團體出版的心理重建手冊,有針對孩子,也有幫忙情緒療癒的,透過專業社工輔導,在當時發揮了撫慰人心的效果,這次,災情同樣慘重,有心理學者已經號召專業社工進入災區,要協助災民走出傷痛,重新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