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補助碰壁 災民心急如焚

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很多災民家園毀了,錢也沒帶走,家裡的長輩生病要看醫生,小孩開學要繳學費,通通沒有錢。找社工要申請補助費,但重重的行政關卡,填單子,不補資料,等證明,不知道要等多久?讓災民心理很著急。

  就是想要一點生活費,這樣卑微的請求,得到卻是還要再等一等的回應。這是我們在旗山國中安置中心看到的景象,來自桃源鄉的顏林清琴,倉皇逃難的時候,什麼都來不及帶,但在保住性命之後,才發現,活下來比想像還要困難。一起逃出來的公婆生病了,現在沒錢看病,想來申請補助金應急,過程卻比逃難還困難。拿著剛剛申請好的戶口名簿,本來以為靠著這份僅存的資料,就能夠得到補助,想不到,申請流程卻讓他們更無助。顏林清琴站在看板前,仔細看著地圖,盤算要到哪裡辦手續。對於這些災民來說,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政府不能有個統一窗口,不能簡化補助流程,要讓這些好不容易躲過天災的民眾,再一次面對冷酷的官僚體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