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少女渡河 尋找善心男子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大武鄉這次受災嚴重,災民自救的感人故事,再添一樁!一名在便利商店工作的少女蓉芬,急著要回家查看,沿途用DV紀錄回家的艱辛過程,走到無路可走,遇到一位好心男子背她渡河,當時忘了請教這位好心人的大名,現在希望大家能幫忙尋找這位英雄,蓉芬想當面再好好謝謝他。

  

便利商店的招牌在強風中搖搖欲墜,這是八月八日莫拉克颱風風襲台當晚,台東市街道風強雨大的情形,在便利商店工作的排灣族少女蓉芬回不了家,只能暫住店長家,隔天風雨稍歇,但便利商店已經就面目全非,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所有的物品掉落一地,看到這種景像,心繫家園的蓉芬決定要回家。

  越往大武方向走情況越慘,路面有多處裂痕,再往下走路面幾乎已經完全崩塌,不顧危險,蓉芬一心想回家,無奈接下來擋路的,不只土石還有山上雨水沖洩而下,形成的湍急小溪,絕望時出現了救星,一位公路局員工正在勘查道路損壞情形,知道蓉芬想回家的心意,這名男子二話不說揹著蓉芬,走過斷裂的路面。

  蓉芬緊緊抱住這位無名英雄,在危難當中卻是最可靠的肩膀,蓉芬回家的路很難,不過卻是越來越近,只是蓉芬回家了,只跟這位英雄說聲謝謝,如今風災過後,蓉芬回想當時的情景,後悔沒有要這名英雄的名字,希望透過影片,讓他有機會再向這位公路局員工當面說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