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坂村孤立無援 公布部落影像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八八風災之後,台東縣達仁鄉土坂村的對外聯繫就全部中斷,除了八月十號當天有一架次的空勤隊直昇機送來少量物資,接走幾位重病老人之外,完全孤立無援。村民決定冒險涉水渡溪,向外求救,並且百部落裡,一個多星期以來的影像紀錄,公諸於世。

  莫拉克颱風過後,台東縣達仁鄉土坂村的聯外道路全部都變成這個模樣,路面坍塌、路基被土石流沖毀,部落成為陸上的孤島。八月九號,大雨仍然持續不斷,遠方的山坡,隱約傳來山體崩落的隆隆巨響,泥水夾雜著巨大的石塊,奔流而下,讓人怵目驚心。隔天,雨勢稍微减弱,空勤隊的直昇機冒險飛進山中的部落。全村居民早就已經集合在土坂國小的操場,等候幫忙搬運救援物資,並且把村子裡的老人和重病傷患送上直昇機,後送到安全地區。可是這架直生機離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送來的糧食,很快就吃完了。風災過後的第四天,土坂村仍然與外界失聯,等不到直昇機和救援部隊的蹤影,村民們決定自力救濟,冒著可能被洪水沖走的危險,企圖強行渡過湍急的溪流,外出找尋生路。到目前為止,土坂村仍然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不但缺乏糧食,衛生情況也日漸惡化,部落居民都在期待,救援能夠盡快趕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