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字的先走! 那瑪夏鄉民SOS

綜合報導

  高雄縣那瑪夏鄉三個村,現在還是交通中斷,村裡的老弱婦孺,把搭救難直升機撤離的機會,讓給民生二村一個唸碩士的青年林志豪,村民說,要識字的先走,由他來替大家發聲求援,想到一千多位族人的付託,脫困的林志豪,難過得掩面哭泣。

  這架從那瑪夏載回災民的直升機,同時,載著那瑪夏三個村落的希望。拿著村民求救的聲明書,那瑪夏青年林志豪,來到安置中心,他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因為學歷高,林志豪帶著村民的期待,搭上直升機,他說爆發土石流的時候,民權、民族村的災民,都撤到民生村避難,但糧食不足,對外交通中斷,那瑪夏幾乎成孤島,要怎麼求救?村民們都不識字,唯一的希望就是念碩士的林志豪,這張紙他們要林志豪把村民的痛苦,化作文字,告訴大家。看到紙條上寫著一千多人等待救援,又想到被土石掩沒的家園,林志豪不禁掩面哭泣,他活下來了,他希望還在山裡的爸爸媽媽,還有族人,也能跟他一樣,回到重建陽光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