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樂! 災民赤腳赴喜宴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而在這場天災當中,有對新人決定如期在風雨中完成歸寧宴,一對甲仙鄉新人家園受創嚴重,但喜帖都發了,該辦的囍宴還是不能爽約如期舉行,新娘父親騎機車進甲仙災區,花兩小時才將女兒接回台南南化老家,而受邀賓客大多是受災戶,為了吃喜酒,有人從災區赤腳走出來赴約。

  台南南化災區這鞭炮聲特別響亮,廟前舉行的二十桌流水席,是這對新人的歸寧喜宴,只是天公不做美,賓客全在大雨中吃喜酒,吃進嘴裡的料理,和著雨水,受邀賓客衣服沾著泥巴,因為他們是赤腳,翻山越嶺來喝這場喜酒的,怕鞋子沾爛泥巴,去喜宴難看,乾脆光腳丫,走過還在搶修中的道路,有人走路,也有人搭四輪傳動小貨車出發,但穿著漂亮的衣服,也不敵大雨,撐著五百萬大傘,也淋成落湯雞,賓客辛苦吃喜酒。

  但歸寧喜宴,不能沒主角,新娘的父親,就是靠著摩拖車,騎進甲仙接女兒,新郎跟新娘的家,都受到這波風災影響,婚宴照理應該延期,但喜帖早在一星期前就已經送出去,沒辦法爽約,只能在風雨中完成終生大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