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沖刷 驚見深埋37年"古蹟"

陳君毅報導  / 台東縣

  大自然的力量有多可怕,台東知本溫泉區,十二戶民宅三十七年前在風災中受創,居民直接在舊屋上蓋新房,沒想到這次大水沖刷,新房子被沖走,埋在底下三十七年的老房子重見天日。

  風災過後,金帥飯店還倒在知本溪裡,飯店旁邊一整排的民宅,也被大水沖刷殆盡,地基裸露,不過仔細一看,這地基很奇怪,不是水泥,竟然是一間間的商店。原來這些所謂的地基,其實是三十七年前娜拉颱風侵襲知本時,沖毀的商店,當時一整排商店街都報銷,居民沒有錢拆掉店面,只好直接在舊店面上,蓋上新房子繼續營業,沒想到這次經過大水沖刷,上頭的屋子被沖掉了,三十七年前的一整排商店街,重見天日。因為老店都蓋在堅硬的岩層上,沒有被洪水沖走,這下全都變成了颱風遺址,也讓三十七年前的災害,又重現在陽光下,莫拉克颱風沖走了金帥大飯店、沖走了民宅,也意外勾起了在地人,多年前遭遇颱風侵襲的恐怖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