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國軍接力救 災民鼓掌落淚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南部淹水地區水退了,卻留下滿地汙泥,到底清理家園需要多龐大的人力呢?包括高雄茂林、屏東佳冬林邊,國軍一共派出四萬五千名工兵、化學兵和特戰隊員,運送物資搶通道路、清除汙泥,有災民鼓掌感謝,也有人感動落淚。

  陡峭斷崖上站著一位位國軍弟兄,長長一路人龍從坍塌路段排到斷橋,以徒手人力的方式,把物資接力送給災民,必須走三個多小時的山路,才能幫災民運送物資,而救災不分彼此不分性別,這十幾位女大兵,同樣頂著大太陽來救災。給辛苦的國軍一些掌聲,因為路斷了還是靠這麼弟兄,一寸一寸開挖搶通,太陽再大,白毛巾圍上脖子避免中暑,就是一整天,入夜還會留守山區陪災民過夜,茂林鄉茂林、萬山、多納三個村裡,一千七百九十四位村民受困多日就要斷糧,國軍送來溫暖物資解決困境,同樣感動是屏東林邊、佳冬鄉民,大水退了留下滿地汙泥,國軍化學兵清汙泥,臉盆水桶都派上用場,大家的手不敢停。流下感動淚水,這些阿兵哥也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國軍一口氣再灑出四萬兵力進災區,要讓災區儘速回歸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