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地建溫泉館 前烏來鄉長起訴

翁乾晃 簡如屏 報導  / 新北市

  風災過後,山區的水土保持,再次受到重視,就在這個時候,台北縣烏來鄉的前鄉長張雲龍,遭到起訴,因為他涉嫌放水,讓日月光溫泉山莊違法佔用水資源保留地經營飯店,不法獲利六百七十五萬,更糟糕的是,全烏來只有十二家灣泉飯店合法,恐怕讓烏來變成第二個小林村。

  群山環繞,在台北縣烏來南勢溪畔旁的白色日式建築,日月光溫泉山莊,擁有絕佳的風景視野,但這裡卻是不准興建溫泉會館的水資源保留地,日月光溫泉山莊被檢方查出以低價向鄉公所承租水源保留地,業者先是經營砂石場,再改建溫泉會館,都是前鄉長張雲龍蓋的章,從中獲利六百七十五萬,連帶三個承辦人員,被依圖利罪嫌起訴,不過放眼望去,烏來老街上到處都是沿著南勢溪興建的溫泉旅館,但誇張的是,總共六十九家業者,只有十二家是合法經營,其他五十七家全都是蓋在水資源保留地上。

  最糟糕的是,台北縣政府早在民國九十五年,就知道烏來鄉總共五十七間溫泉旅館,都違法佔用水源地,卻一直放任不管,直到檢方起訴日月光,才讓大家知道這個恐怖的真相,要是遇到超大豪雨來襲,難保烏來不會變成小林村第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