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泰勞弊案 陳哲男求刑八年

 / 高雄市

  高雄捷運泰勞弊案偵查終結,檢方依圖利罪起訴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具體求刑八年;另外華磐公司負責人嚴世華夫婦,則被依背信,侵占罪起訴,各求刑十年。

  兩年前八月,高雄岡山上千名泰勞暴動時放的這把火,不但燒了他們的房舍,也燒出一連串泰勞弊案,檢察官認為是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施加壓力影響,才開放外勞引進,週刊還拍到,陳哲男跟高捷前副董事長陳敏賢曾經到韓國旅遊,是接受泰勞仲介公司,華磐負責人嚴世華夫婦的招待,他們疑似收取回扣非法抽傭,偵查期間多次傳喚陳哲男,他總是極力為自己辯護。

  這案件還扯出,當時是勞委會主委的陳菊和多位職訓局官員,懷疑他們涉嫌圖利高捷專案申請引進泰勞,檢方偵查終結認定嚴世華夫婦先後招待陳哲男出國旅遊,得以順利取得高捷公司引進並且管理泰勞合約,圖利華磐公司六百多萬元,以利用身分圖利罪起訴陳哲男,具體求刑八年,而嚴世華夫婦則以背信侵占罪被各自求刑十年,這世紀矚目的案件,也將會在八月二十四日來宣判。(記者王美雅、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