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暮4英雄 將返崗位村民難捨

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 屏東縣

  還記得當初勇敢救人的佳暮四英雄嗎?他們自告奮勇回部落救出全村一百三十五人之後,過去十天他們都和村民們一起待在內埔農工安置所,明天他們就要收假歸隊了,讓村民覺得好捨不得。

  四個大男人,感動的眼框泛紅,因為他們聯手救回了一共一百三十五名的,霧台鄉佳暮村民,這一刻,讓他們從來自佳暮的四名救難人員,變成了村民眼中的佳暮四英雄。這一幕感動了多少人,不過換下救難服裝,穿上便服,這四個英雄,依舊守著佳暮村民。他是賴孟傳,不用再驚險垂吊救人之後,他選擇用家鄉母語跟長輩聊天,讓大家有熟悉感,同時也幫大家整理信件,每一張信件要交到誰的手上,他都清清楚楚。而這一位是徐仁明,他和哥哥都在特種部隊服役,兩個人從風災第一天開始就特地請假,為了就是要照顧全村人的安危,現在大部分的人已經收拾悲傷的心情,開始處理後續,眼看村民已經漸漸安頓下來,徐家兩兄弟也準備要收假回到部隊。

  這十幾天,歷經了多少生死關頭和悲歡離合,如今英雄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儘管曾經的家園,現在已經變色,不過佳暮四英雄的形象還有身影,卻成了佳暮村民,最有信心的重建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