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怕! 8成病人懷疑得新流感

林怡君 戴榮賢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你是不是感冒了?最近很多人聽到這句話,反應特別大,因為新流感疫情逐漸擴大,台灣平均每星期增加四千多起輕症病例,大部分都先到診所就醫,也讓各地診所成為新流感的第一線戰場。醫師說八成病人都懷疑自己得了新流感,連醫師自己都怕怕的。

  不再是越夜越美麗,新流感讓你家旁邊的小診所,越夜越危險。我咳我咳我不停咳,念國中的畢小妹,咳到嚇壞學校老師。這是什麼情況,該不會真的中標得了新流感吧?提防到最後,這句話就變成病人對醫生的問候語。這是實在話,因為跟病患第一類接觸的小診所醫生,已經變成全國防疫第一線。如果都沒接觸史,基本上就能排除新流感,但如果症狀類似新流感,但症狀輕的,有可能是新流感輕症,全台灣一個禮拜就會增加四千三百多起新流感輕症病患,醫生說別太擔心,輕症吃一般感冒藥,自然會痊癒,如果症狀嚴重,就不好解決了。

  只不過變成新流感隨時可能在身邊的高危險群,醫生自己不怕嗎?我們來看看這間南部診所。醫護人員口罩不離身,洗手洗得比病人還勤,即使新流感秋冬可能爆發大流行,但站在防疫最前線的醫生,保護自己,其實也是在保護病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