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生命全部! 孕婦產子後不治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新流感疫情,今天再新增兩名死亡病例,也讓全台死亡病例累積到十四人。一位是八歲的腦性痲痹女童,另一名是家住在彰化縣的二十三歲越南籍孕婦,懷孕七個月,在生前還拚了最後一口氣,把小孩生下來,她賣命保下的小男嬰,只有824公克,他小小的手掌只有大人的一根手指頭那麼小,但堅強小手卻能握住爸爸的手,展現強烈生命力。醫護人員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叫做小生,希望這個小生命勇敢的活下來。

  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滿管子就是只有824公克的小生,爸爸伸出手,把小生的手放在自己的手掌,近看這大手和小手,讓人好感動。只見小生張開皺巴巴的小手,輕輕放在爸爸手上,他的手掌只有爸爸指頭大,這大手想牽小手都牽不到,但這小小的手,卻展現出過人的生命力,他一度想用全身的力量,握住爸爸的大手,即使能握住的只是爸爸的一根手指頭。父子這兩隻手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是在小兒加護病房,小生不哭不鬧,大人聽見的是他的心跳聲。小生爸爸站在病床前,緊皺著眉頭,心疼兒子受苦,七個月提前早產跟世界報到,不足月,營養不夠,小生皮膚很黑,瘦到只有皮包骨,醫護人員隨時檢查呼吸器,因為這是維持小小生命最重要的關鍵。這影像是小生的媽媽勇敢生下兒子後,躺在加護病房時拍下的,小生的爸爸一樣站在旁邊,面對的卻是已經陷入昏迷的太太,這結髮五年的太太賜給他一個新生命,卻也無奈的離開了這個生命。

  家人心疼也不捨,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小感冒,最後卻變成生命選擇題,大人、小孩只能選擇其中一個。出生後,小生沒有離開過加護病房,他是媽媽拼了命生下的,現在他也拼了命的要活下,醫師和護士,除了用專業醫術搶救他,更天天圍著他幫他祈福。小生的媽媽沒把新流感留給小生,他的爸爸對兒子有信心,再次看看小生強而有力的小手,是這麼迫切的想握住爸爸,爸爸已經失去了枕邊的牽手,這次更不能放開兒子的小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