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早產 雙胞胎保住1女嬰

 / 台北市

  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以44歲高齡懷了雙胞胎,懷孕29周,六月十六日驚傳早產,雙胞胎只保住一名女嬰,醫院上午表示女嬰體重910公克,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吳淡如血壓也已經降下來,情況穩定。

  吳淡如意外早產,好友于美人第一時間趕到醫院。原來早在20周時,吳淡如已經知道其中一名女嬰保不住,直到這次產檢時發現小嬰兒心跳變慢了,才緊急剖腹開刀,還好母女平安。吳淡如之前還挺著大肚子在節目上分享懷孕喜悅,當初為了高齡懷孕不但算命、吃藥,還針炙長達一年,好不容易懷了雙胞胎,卻是先甘後苦,懷孕後期痙攣併發癲癇,讓她吃盡苦頭。

  體重只有910公克的小女嬰目前狀況穩定,吳淡如手上的節目已經緊急找人代班,她感謝各界關心,希望大家體諒高齡產婦的辛苦,低調不願受訪,因為經歷早產意外,吳淡如現在只想好好休息調養身體。(記者何佩蓁、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