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輕就熟? 修車的來偷車!

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

  

國際黃金價格飆漲,影響到汽車的觸媒轉換器失竊率又升高,因為觸媒轉換器裡,有三種不同的金屬,甚至當廢料都能熔出價值高的白金,所以二手市場價格一直居高不下,在高雄市區接連幾天都有民眾的車,觸媒轉換器被偷,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一名男子鎖定貨車、箱型車,犯案過程只要30秒,手腳這麼快,逮捕他才發現,原來竊賊本身就是修車廠老闆。

  

一名穿紅衣服的男子,在巷子裡徘徊走來走去,鎖定好在巷子口的這台箱型車後,他再轉身回頭去拿工具,偷偷摸摸的躲到車後開始下手,偷竊過程中,甚至還有巡邏車經過,竊賊躲在車後動都不敢動,想要走出來卻差點遇到里民,偷竊的過程對歹徒來說很驚險,但是他還是順利的把這台箱型車的觸媒轉換器拆了下來帶走,實際作案過程只有30秒。

  而這個竊賊只偷觸媒轉換器,原因就是現在國際金價格飆漲,而觸媒轉換器當廢料都能熔出白金,所以二手市場價格一直居高不下,觸媒轉換器現在成了歹徒眼中的肥羊,所以最近在高雄市發生了很多起類似的竊案,而這些失竊的車輛大多是箱型車和貨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