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入菜 五星級大廚展手藝

 / 台北市

  晚餐時間,看看這個令人垂涎的畫面。五星級飯店大廚拿出全副本領,精選頂級食材,搭配上各種美酒入菜,從海鮮、牛排到甜點,連美食專家看了都食指大動。

  美酒除了拿來乾杯,拿來入菜更對味。草莓不是只能待在蛋糕上,用燻製鮮貝加上酥炸扇貝,溶入草莓酒,再淋上香濃草莓醬的湖莓戀雙鮮,怎麼捨得只吃一口?

  你餓了嗎?將龍蝦海鮮川燙,和金黃葡萄酒調味,加入海鮮清湯的葡香龍蝦湯,酒香滿溢,龍蝦彈牙滿足享受的渴望。

  還意猶未盡嗎?就再來嘗一嘗香煎過的牛菲力、什錦菇爆炒,和梅子酒佐味淋在牛菲力上的梅釀牛菲力,雖然梅子酒酒精濃度高達廿五度,卻保證這道菜不會讓你吃到酒醉,怎麼讓水果酒入菜,不會吃到不醉不歸?廚師可是自己撩落去,先當實驗品。

  拿捏出保留香氣,卻不帶酒氣的功夫,微醺卻不會大醉,讓水果酒入菜,只會讓你吃到忘記放下筷子,不會忘記回家。(記者黃敏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