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車戒護! 劉泰英奔妻喪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您一定還記得,當年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當時一句話足以撼動台灣經濟,但是他現在人不但在獄中服刑,還為了見他太太最後一面,向監獄提出申請,幾經波折,最後終於審查通過,劉泰英如願,在戒護下步出監獄兩次,一次在醫院看了妻子最後一面,第二次則是目睹太太入殮,落寞又憔悴的神情,和當年不可同日而語。

戴著黑框眼鏡,額頭上還有小瀏海,這是民國六十七年,四十二歲的劉泰英。擔任台灣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出口閉口,談的都是新台幣升值,八年後,民國七十五年,黑框眼鏡換成金屬細框,升上所長的他要向企業界信心喊話。果然一句話,新台幣兌美元破三十七元大關,劉泰英在當時,已經足以撼動台灣經濟,意氣風發好長了一段時間,直到出庭、羈押、交保、判刑,最後躺在病床保外就醫。已經是階下囚,劉泰英還在為自己最卑微的希望在努力。他要見罹換胰臟癌的太太最後一面。監獄提出申請,過程艱難,幾經波折才如願,在戒護下步出監獄兩次,一次在醫院看了太太最後一面,第二次則是目睹太太入殮,落寞又憔悴憔悴的神情,和當年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在監獄劉泰英回到自己意氣風發的場面。恐怕連他自己都記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