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 學童養雞省餐費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長濱國小的學生最近很忙碌喔,因為學校為了要幫學生籌校外教學的經費,養了一百多隻雞,學生每天都要學習自己養雞,不但可以體會到雞農的辛苦,更划算的是,因為雞每天都會生蛋,學校可以拿來加菜,因此每個月省了將近四千元的餐費。

  六年級的小童,才剛練完棒球就立刻把球鞋換上雨鞋,因為今天輪到他跟同學擔任雞舍值星官,來到操場旁的這個雞舍,只見小童很熟練的走到雞媽媽的小窩旁,伸手一抱,哇今天又是雞蛋大豐收。學習細心取蛋,也學習如何從割草開始,混合飼料要餵雞。這是長濱國小為了要幫學生籌措校外見習的經費,所以特別讓學生自己養雞,一邊從做中學,一邊等雞長大賣錢。不過過程中最大的收穫就是,這些每天都會出產的雞蛋,讓全校一個月可以省下四千元加菜金。有吃有賺還有的學,學校希望可以透過養雞,讓學生接觸到課本上沒有的生活課程,就像這個伸手跟雞媽媽要蛋的畫面,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體驗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