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訟22年 等不到正義

黃柏元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陸正這個孩子嗎?二十二年前,也就是民國七十六年,十歲的陸正,在補習班途中遭到綁架撕票,在當年是震驚社會的大案子,因為這是國內第一起學童被綁架撕票的案件,但這個案子纏訟了整整二十二年,失去寶貝兒子的陸家,都還得不到公平正義,陸正的遺體始終沒有找到,主嫌邱和順一審被判死刑,但是因為缺乏直接證據,再加上警方又被指控疑似刑求,最高法院不斷發回更審,案件從原本的六個人死刑,拖到現在,變成主嫌邱和順一個人死刑,被羈押超過二十年的邱和順,更成為司法史上,被羈押最久的被告。

  官司纏訟到今天,已經更十一審,嫌犯的刑責愈判愈輕,甚至還有人權團體要求嚴守「無罪推定」原則,釋放嫌犯,纏訟二十二年的官司,讓我們看到一位父親的偉大,二十二年來,陸正的爸爸陸晉德,為了替兒子爭一口氣,從來沒有請過律師,每次開庭都是獨自一個人從新竹到台北,獨自一個人面對殺死他寶貝兒子的嫌犯和冷峻冗長的司法審訊,從滿頭黑髮等到白髮蒼蒼,堅持要等到一個遲來的正義,二十二年對他來說有多漫長?二十二年對他的折磨有多痛苦?華視來到陸家,和陸爸爸一塊分享他的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