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要證照 補習班應運而生

陳仡祁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昨天華視新聞為您報導,政府打算將保母證照化,華視新聞實際到保母補習班,發現來上課的有人已經當阿公,也有剛結婚的年輕媽媽,背景大不同,但目的只有一個,考取保母證照,搶合格保母工作。

  戴著老花眼鏡專心的看講義上課,他是張伯伯,都已經當阿公了,為了考照特別來上課。同樣為了考保母證照來的還有她,無照保姆張小姐,知道未來保母工作可能一定要有證照,所以未雨綢繆。看得出來,來上課的人百百種,甚至還有七年級生,每個人背景不一樣,但來的理由都只有一個,要拿到保姆證照。老師說一句,大家就跟著說一句,好像回到了小學課堂,這裡是保母核心課程上課的地方,說穿了就是保母補習班,證照考的這兒都教,光是替小BABY洗澡,要注意的學問就不少,不只學科還有術科,就是要讓你證照考試拿高分。

  一年二到三次的保母證照考試,隨著經濟不景氣,加上保母可能證照化,考照的人越來越多,雖然目前保母平均月收入在二到三萬不算多,但畢竟一照在手,就不怕餓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