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15天夭折 產婦控產檢不實

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  / 台中市

  離譜的婦產科診所,產檢九次都說沒問題,但男嬰出生左心房萎縮,出生十五天就夭折。小男嬰母親真的傷心透了,要醫師還他一個兒子,不過婦產科醫師解釋,這種先天心臟病得靠更精密的儀器,一般產檢真的檢查不出來。

  才剛出生的小男嬰,媽媽叫他小元,圓滾滾的眼睛,想看清楚這個世界,他張著嘴巴,用盡力氣,想大口大口的呼吸,只可惜先天心臟發育不全,連喝奶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含著沾了水的棉花棒,小小的雙手,插滿管子,心臟逐漸萎縮,只來到人世間短短十五天。小元還來不及長大就離開了,洪媽媽心痛掉下眼淚,決定幫兒子討回公道,拿出產檢手冊,九次產檢醫生說胎兒的胎心音正常,超音波也正常,直到快生了,才發現有問題,這張超音波下面一大塊黑色的是右心房,上面小塊的是左心房,左右兩邊大小明顯差很多,左心房根本沒有發育。

  遭指控的婦產科位在台中縣豐原市,裝潢氣派,主治醫師執業超過二十年,下午由律師出面回應。醫師的聲明稿寫著,先天性心臟病,必須由小兒心臟科醫師利用精密儀器才能確診,但這樣的解釋,痛失愛子的洪媽媽,只要想到兒子躺在加護病房裡,心臟逐漸失去功能,還是無法承受,夫妻倆緊握雙手,要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