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班費4千! 比學費還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爸爸媽媽真辛苦,國中小學開學一個多月,台北市教育局接到很多家長投訴,班費竟然高達三四千元以上,比學費還要貴,但校方說,班費要支付參考書、講義測驗卷,繳多少也都是各班級家長開會決定,無法可管。

  

仁愛國中一學期學費兩千塊,但是班費一亮出來,這個班要繳四千塊,竟然比學費還要貴,錢是用去哪??飲水、測驗券、國、英、數、理化測驗卷,一買就是一大攤,這麼厚厚一大疊參考書,通通都是用班費,打開班費收支表,全班班費收了十三萬,講義測驗卷就去了四萬塊,每天大小考的影印費都還沒算進去。

  但不是每個家長都掏錢掏的心服口服,有家長抱怨怎麼班費一繳就要好幾千塊,教師節要送卡片,中秋節要送禮盒,負擔太大,但是班費要繳多少,都是各班家長一起開會敲定,校長也插不了嘴,就算教育局打算定個班費上限,要大家不要太超過,恐怕最後錢還是繳一樣多,班費少一點,其他費用就多收一點,像黑板上叫大家垃圾袋要多繳五十塊錢,家長想要省鈔票,最後換湯不換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