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大浪大斷航 小琉球無米炊

 / 台東縣

  而上千名受困綠島、小琉球三天的遊客,總算搭上民間交通船。不過三天下來,綠島小琉球的島上便利店,物資被一搶而空,泡麵餅干都賣光光。

  風大雨急的綠島,沒有人有玩興。馬路上空盪盪只有風吹的聲音,遊客成群穿著便利店買來的便利雨衣防風,現在全島最受歡迎的地方就是郵局和便利店,遊客大排長龍領錢,再全擠到便利店,把貨架上乾糧一掃而空。能吃能應急的一包不剩,小琉球情況一樣,連鄉公所的屋頂都被吹破,辦公室滴滴答答,受困了三天,上午終於有好消息。

  上午八點三十分,停駛三天的綠島交通船開航,裡面擠滿想要回台東的遊客,因為還有一大票遊客留在綠島,人接船來個快樂的擁抱,這個媽媽看兒子,擔了三天的心,忍不住一湧而出。

  儘管綠島還可存糧,但被困期間己經出現種種不便,趕上班趕回家的終於回來,交通船回程再載回三四倍的物資生鮮,以應付即將要來的颱風,小琉球民間的船也己經開航,載回急需回台的民眾及運送物資。只是這個節骨眼,卻還是有民眾要往外島跑,不管天氣如何,就是要去玩。(陳君毅 陳傳霆 榮昊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