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管線破 搶救慢民眾怨

黃育杰 彭佳芸報導  / 基隆市

  

九號深夜,基隆市中正路發生瓦斯外洩意外,施工人員挖破瓦斯管線,整條街到都是刺鼻的臭味,隨時有可能爆炸,消防單位緊急封閉整條道路,疏散附近住戶,還有上千戶沒瓦斯可用,加上搶救緩慢,民眾罵聲連連。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戒備,噴水管線就對著漏氣點,深怕一個小火花就會引起大爆炸,因為施工不慎,這台怪手挖破了瓦斯管線,大量瓦斯外洩,基隆市中正路上頓時充滿刺鼻臭味,警方緊急封路,疏散附近民眾,有人想回家卻從公車上被趕了下來,有人抱著小孩急忙逃命,還有羊肉爐店,好不容易等到天氣涼了,生意上門,現在通通報銷,火不能開、燈也得關掉,不過還是有客人堅持要吃完這一頓。

  雖然掃興,但不撤離真的很危險,附近還有上千戶居民,因此沒瓦斯可以用,而且天然氣公司處理動作慢吞吞,讓他們非常不滿,被挖斷的是主要管線,大量瓦斯充滿在空氣中,隨時都有爆炸的危險,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搶修完成,也難怪居民火氣這麼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