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台商遭綁 台.菲聯手破案救人

何家華 張政捷報導

  

刑事局和菲律賓警方,十號共同破獲一件擄人勒贖案,一名旅居菲律賓,經營捲筒衛生紙生意的高姓女台商,8日在馬尼拉住家的門口,遭4名歹徒持槍綁架,並且向女台商的父親,勒索210萬台幣,高父緊急請求刑事局駐菲律賓的聯絡官協助,並且由菲國反綁架行動隊,在凌晨出動40名幹員攻堅,擊斃6名綁匪,順利救出高姓女台商。

  

紅色吉普車的輪胎旁,一名男子倒臥在地上,頭部被子彈貫穿當場死亡,汽車裡頭血跡斑斑,菲律賓員警上前查看還有沒有其他可疑份子。另外一輛小客車同樣也是慘不忍睹,駕駛座上以及後座,兩名男子都已經雙雙身亡,他們在八號早上從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持槍擄走一名高姓女台商,而且還打電話向被害人父親勒贖210萬台幣,女台商的父親趕緊向刑事局駐菲律賓的聯絡官求救。

  刑事局和菲律賓警方聯手出擊,在十號凌晨出動四十名員警,沿路追捕歹徒,並且在馬尼拉市區展開警匪槍戰,當場開槍將六名嫌犯通通擊斃,並且在他們車上搜出槍枝還有210萬元贖金,成功營救出這名高姓女台商,今年48歲的她和父親長年居住菲律賓,共同經營捲筒衛生紙生意,並沒有和別人結仇,研判綁匪應該是為了錢才鋌而走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