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會"搶錢" 測速器要搬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下的定點式測速照相機,號稱是大台北最會賺錢一台,一年替國庫賺超過一億元,不過現在被要求搬家,換位置,因為監察委員勘查後發現,照相機前面有橋墩,後面有路樹,標示不清,質疑根本就是搶錢的陷阱。

  

重慶北路交流道的下坡路段,許多駕駛放空檔,滑行下交流道,車速馬上飆破60公里,下交流道後到相機的位置,只有短短的不到50公尺,想踩煞車已經來不及,加上測速照相機的位置,前有路樹遮蔽,後有橋墩擋住,許多民眾一個月接到這隻相機的兩張紅單,去年一整年,這隻測速照相機替國庫賺進了超過一億元的收入,一張罰單1600元,平均每一分鐘就有人被照相取締。

  這台照相機是駕駛人的痛,號稱最賺錢的照相桿,現在被要求搬家,前面就是橋墩,後面還有路樹,被監察委員形容就像陷阱,搶錢搶太兇,儘管還沒有收到公文確定要搬,但這已經不是這支照相桿第一次成為被批評的目標,第一次搬家換位置是在92年六年前,也是因為警告標示不清楚,往前移動了快五公尺,但是從交流道的角度再看一次,如果初來乍到,一定會被照相機嚇一跳,就算不為搶錢也為了安全,照相機第二次搬家是搬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