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速相機"搶錢王" 年賺逾4千萬

 / 台北市

  台北市基隆路、長興街口的測速照相桿最會賺錢,累積到十二月初就超過3萬張罰單,駕駛人在這個路口一年被罰的金額,超過4千萬元,但是民眾抱怨,路口的警示標誌都被其他招牌遮檔,政府根本在搶錢。

  從基隆路南向北的方向走一次,測速照相的警告標誌藏在路樹的後面,直到接近10公尺的地方才會看見,這時候想煞車減速恐怕已經來不及,因為左邊橋墩的後方就是測速照相機,這麼隱密難怪開單效率高,榮登今年台北市區的搶錢王。

  機車騎士氣得牙養癢,這支位在基隆路、長興街口的測速桿今年一月到十二月,開出3萬2032張罰單,每張罰單1200元,罰單金額超過4千萬元,其中機車族被開單的比例佔了85%,交通大隊強調測速桿的警告標示不清楚,將會檢討改進。

  交通大隊將會改善測速桿的警告標誌,不過還是提醒駕駛人,這個路口是台北縣進入台北市的主要交通幹道,從去年到今年發生了60件車禍,奪走一條人命,不想被測速桿拍到罰錢還是得小心慢行,確保自身安全。(記者林裕豐、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