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夾腋下 女駕駛被開罰

 / 台北市

  開車要繫安全帶,不過,如果安全帶沒繫好也會受罰!一名王姓女駕駛,今年一月把安全帶夾在腋下,結果收到未繫安全帶的告發單,女駕駛不服提出申訴,不過法官還是裁定,沒有按照規定繫安全帶,確實違反了交通規則。

  開著車子上街,您的安全帶繫上了嗎?只要蒐證錄影畫面拍到沒繫安全帶,交通警察就會開出罰單,不過今年一月,有一名王姓女駕駛有繫安全帶,卻還是同樣受罰,因為她的安全帶是繫在腋下的。

  道路安全處罰條例規定沒繫安全帶要罰,90年又再通過實施辦法,註明了安全帶沒依規定繫上,也是違規,要罰1500元,因為把手穿過安全帶夾到腋下,無法固定上半身,就失去了安全帶的功用。

  同樣的標準,也規範到機車騎士的安全帽上,沒扣上扣環,這安全帽有戴等於沒戴,同樣要罰五百元,其實交通罰單還只是小事,最重要的是要警惕駕駛人,千萬不要貪圖小方便,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