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艇滑水太刺激 男子傷頸險癱

綜合報導

  到遊樂園玩刺激遊戲真的要小心樂極生悲!有男子玩刺激的巫師飛艇,從五層樓高的U型滑水道快速溜下來,結果四肢差點癱瘓,醫生警告,高速滑水道傷害頸部的風險,比雲霄飛車還要大。

  坐在橡皮艇上,從五層樓高的水道高速俯衝下來,幾秒鐘的時間,真的是緊張又刺激,當天張姓男子就是跟姪女,一起從上頭滑下來,之後突然就覺得四肢癱軟,全身無力,趕緊送醫治療,受傷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月,男子雙手還會發麻,被迫辭掉駕駛的工作,醫生說,男子是第三節和第四節頸椎受傷,壓迫到神經,才會導致雙手發麻,張姓男子質疑,這項遊樂設施巫師飛艇安全設計有問題,但遊樂園解釋,玩遊戲之前工作人員會詳細說明玩遊戲的步驟,進當天男子從十五公尺高的U型滑水道,快速溜下來,這時男子沒有收緊下巴,脖子隨著衝擊力左右晃動,才會造成頸椎受傷,重要的是頸椎一定要固定,醫師提醒,高速滑道沒有固定靠背,頸椎的傷害,可能比雲霄飛車還大,注意從高處下滑時要收下巴,才能減少頸部的沖衝擊力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