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星鑽"仿真鑽 消費者成冤大頭

劉世怡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樣的假鑽石,連當舖被受騙,這種鑽石叫做魔星鑽,價格只有真鑽的1/10,有詐騙集團拿著魔星假鑽四處找當舖典當,不法獲利超過1000萬,估算最少超過一百顆,透過當舖已經流到消費者手中。

  

這名中年男子走進銀樓,掏出一個盒子,裡頭裝的是一枚鑽石戒指,還附上一張鑽石保證書,他以低價要把鑽石戒指當給銀樓,銀樓初步鑑定,認定是真鑽,當場買了,但後來才發現自己被騙了,警方調查,這個假鑽詐騙集團,以相同手法,騙了全台至少100家銀樓及當鋪,不法獲利超過1000萬,這批鑽石,可能有近100顆流入消費者手中,消費者成了冤大頭!

  鑲在戒台上的1.7克拉鑽石,全名是魔星鑽,產自美國,成分碳化矽,是人工鑽石,價格只有真鑽的1/10,一克拉真鑽30萬,它只要3萬就買得到!專家說,魔星鑽是近年來,搞亂鑽石巿場行情的新興寶石,魔星鑽和真鑽折光率,一個是雙折光,一個是單折光,魔星鑽比真鑽亮2.5倍!硬度比一比,魔星鑽測試結果,硬度9級,而真鑽,有自然界最高硬度的稱號,硬度10級。魔星鑽還是真鑽,非常專業,消費者實在很難分清楚,看看手上的鑽石戒指,有可能,就是魔星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