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國仿冒 台製氣球印國旗

  堅持台灣製造就是一種驕傲!中台灣存在一家全台碩果僅存的氣球工廠,台灣人的創意受到國際肯定,行銷120個國家,不過現在在國際市場上,卻難敵中國山寨版的仿冒,甚至因此關掉生產線,業者想出奇招,在產印上國旗,果然成功阻止仿冒歪風。

  工人在半自動的生產線上作業,濃濃的橡膠味,不是一般人能夠忍受。

  氣球的樣式和圖案,幾乎九成都是業者自己設計,百分百台灣製造的氣球,行銷到全世界120個國家,卻在美洲和非洲,遇上中國仿冒山寨版搶市場,逼得業者關掉一條生產線。

  台灣人挖空心思設計的產品,三、兩下就被中國山寨版仿冒,甚連made taiwan也仿,在國際商展上吃了大悶虧,業者後來想出一招,在氣球包裝上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這招果然奏效。

  銷往日本、希臘和科威特氣球等著裝貨櫃,守著氣球工廠五十個年頭,業者熬過橡膠原料飆漲,員工大幅流失,現在一成內銷,九成外銷轉型為觀光工廠,留住台灣的氣球製造史,在產品上印國旗,用行動表現愛台灣,也成功阻止仿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