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地院院長涉性騷擾 請辭獲准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連江地方法院 傳出性騷擾疑雲,而且被指控的當事人、還是法院院長趙文淵,他被檢舉對一名女法官性騷擾。雖然趙文淵反駁、一切都是這名女法官挾怨報復,但在監察院和司法院先後介入調查之後,他已經向司法院請辭院長獲准。

  連江地方法院院長趙文淵被一位女法官向監察院檢舉,多次利用機會對女法官毛手毛腳,涉嫌性騷擾。據了解監察院在調查後,認定趙文淵行為不當,但顧及被害女法官的名譽,並未彈劾趙文淵,只有移請司法院性騷擾申訴調查委員會自行議處,但是司法院被媒體問到,監察院移送調查的內容,是否已經認定趙文淵的行為不當,司法院則是不願多說。

  連江地院院長趙文淵,民國45年出生,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曾經擔任過連江地檢署檢察官、嘉義地方法院庭長、高院高雄分院法官、以及最高法院辦事,司法資歷相當完整。趙文淵表示,這起事件是因為,有人向他檢舉監視錄影器拍攝到,這位女法官和一位已婚男書記官,半夜在法院辦公室共處,而且還被拍到親密舉動,於是他給了男書記官丙等考績,才會被女法官挾怨報復,趙文淵表示他將會控告女法官涉嫌誣告。

  司法院在15號下午同意趙文淵請辭院長職務,配合調查,而女法官則已經先調離連江地方法院,司法院性騷擾申調會也正在調查當中,真相能否大白還是未知數,但這起醜聞已經嚴重影響到司法體系神聖莊嚴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