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骨塔別來! 冬山鄉民抗爭1660天

張政慧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民,為了反對納骨塔強行進駐,於是所有人在工地入口處,埋鍋造飯抗爭長達1660天,這已經破了史上抗爭最長的紀錄,現在因為蓋納骨塔的工地聯外道路,路寬明顯不足,讓居民終於可以撤守,結束一千六百多天的抗爭。

  

牆上貼滿每名大進村民的名字,上頭寫著自救會值班表和留守的時間分配,大家不是在守望相助輪班,而是群起抗議納骨塔要進駐宜蘭縣冬山鄉,而在輪流值班阻擋工程車輛進入,每個人都要輪流值班十二小時,千萬不能讓挖土車或是卡車進到村子裡,年紀大的老伯伯索性下起象棋打發時間,不然就是左鄰右舍吃吃水果泡泡茶。

  媽媽們則把家中的鍋碗瓢盆都帶出來直接在這裡開伙,婆婆媽媽們全部圍在一塊,就像在辦流水席,桌上擺滿雞鴨魚肉,這頓飯是大進村民為了慰勞自己不眠不休埋鍋造飯抗爭長達1660天,現在要蓋納骨塔的工地聯外道路路寬明顯不足,讓居民總算鬆了一口氣,可以暫時撤守,改為機動巡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