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喜宴直直漲 未成家先負債

 / 台北市

  最近很多人趕在鬼月前結婚,很多新人都發現,結個婚真的很花錢。辦桌請客花費最多,以台北五星級飯店為例,十年前一桌菜平均要價一萬兩千八,現在至少兩萬起跳,就連外燴辦桌也不便宜。十年前一桌流水席四千元就非常豪華,現在也漲到一萬多。難怪很多新人都說,還沒成家,就先負債。

  上菜秀終於登場,接著,一道又一道的佳肴端上桌,年底要結婚的蔡先生和沈小姐現在先來試吃婚宴菜色,希望找到一個氣氛好、又溫馨的婚宴場地。不過,之前看過好幾家大飯店,價位貴到讓他們不敢考慮。陪著女兒一起來看場地的沈爸爸說,三十幾年前自己結婚時一桌才兩千二,現在想辦婚禮,對年輕人的負擔確實很重。還有這對新人也是,結婚前就得精打細算,以免為了婚宴,荷包大失血。

  在台北的飯店或宴會廳請個三十桌,五十萬肯定跑不掉。以五星級大飯店為例,十年前一桌一萬兩千八,五年前已經漲到萬六千八,今年的價格更嚇人,一桌兩萬到兩萬五左右。還有人更海派,要求菜色升級,一桌甚至要三、四萬。不只大飯店的喜宴越來越貴,連流水席也沒有想像中的便宜。十年前,一桌四千,菜色很豐富,但五年前,已經漲到七千,不但加價不加量,今年還更貴,坐在路邊吃,一桌居然一萬起跳。

  因為原物料成本變貴,飯店的喜宴一年漲一千,難怪以前結婚,席開百桌不問題,但現在,請個二、三十桌,就讓新人大喊吃不消。(記者謝安安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