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借不還! 乞金龜先繳保證金

劉漢生報導

  現在金價不斷飆高,台南一間廟宇,傳統的乞金龜活動,現在也不得不改變習俗!過去,信眾只要求到金龜,就可以免費帶回家,明年再拿回來還,但去年有十幾隻金龜,有去無回。廟方損失慘重,只好規定,信眾必須要按照黃金的市價繳交保證金,才能把金龜帶回家。

  以前只要擲筊擲得到,就能把保平安的黃金龜帶回家,現在信徒要把金龜帶走,就是一手拿龜一手交錢,沒錯,要把黃金龜帶回去,就要先交出保證金,閃亮亮的黃金龜,從最小的貳錢,要八千塊,肆錢的要一萬六,這隻最大的三兩六黃金龜,得要拿十五萬現金才能拿走,因為現在金價飆漲,經濟又不景氣,台南這間廟宇,去年被乞回去的金龜,有十幾隻今年都沒回來,損失慘重,於是就想出乞金龜要先交保證金的方式,那萬一擲筊擲到,卻付不出保證金,廟方也準備麵粉做的麵龜,黃金龜沒辦法帶回去,帶走麵龜一樣可以保平安賺大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