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震盪大 銀樓不敢買!

 / 台北市

  最近金價飆漲,短短一個月漲幅將近兩成,很多民眾搶著到銀樓賣黃金變現,但銀樓卻無法負荷,因為金價震盪幅度太大,常常一天之內,每錢的價格就差了一百多塊,擔心價高收購,卻賣不出去賠錢,很多店家乾脆暫收購黃金。

  倪太太抱著小孩,連忙到銀樓變賣黃金,這幾條金光閃閃的首飾,還是結婚的珍貴禮物,但說什麼都要賣,秤重後一口氣能換成十萬元的現金。現在金價高,民眾看準時機來賣,金飾店的監視器,拍下人多到還要排隊,每天湧入上百位,而林小姐變賣兩個手鐲,捧著白花花的鈔票,好開心。看看黃金價格,一月份一錢三千三百元,二月份突然飆到四千一百五十元,創下歷史新高,民眾當然搶著賣,但短短三天卻跌到一錢三千八百五十元,銀樓業者擔心,收購越多,反而賠越多錢。

  老闆愁眉苦臉,一天得花了兩百多萬收購,但這兩天就賠了十幾萬,而黃金價格震幅大,風險高,不少銀樓一度暫停收購,怕囤太多黃金,最後價低難脫手。(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