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湯惹禍? 61學童上吐下瀉

蘇怡璇 何孟倫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又傳出學生營養午餐,集體食物中毒。台北縣溪洲國小的學生,疑似中午的紫菜蛋花湯不乾淨,六十一個小朋友又暈又吐,送醫急救。

一台救護車才開出國小門口,另外一台就在校園裡待命。校園裡坐在川堂上的小朋友一個個臉色發白皺著眉頭,雙手還不時壓著肚子,露出痛苦的表情。媽媽接到消息趕來學校,看著小孩一個接著一個走上救護車卻找不到自己的孩子,急到眼淚都掉下來。坐在救護車上的小孩,吃完午餐開始出現頭暈、嘔吐。他已經吐了二十幾次,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刻趕來採樣,一進廚房就發現中午用的紫菜就放在旁邊,已經拆開卻沒有密封,按照小朋友的說法,應該就是紫菜有問題。這就是醫生說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問題紫菜暴露在空氣中,受潮加上高溫,再加上烹煮時間不夠,細菌還在湯裡。小朋友喝下肚,於是一個一個送醫,幸好都沒有大礙。問題紫菜已經採樣化驗,同時要求學校食材的保存環境,避免其他食材吃下肚食物中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