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6:00

全家都靠他... 99歲人瑞賣豆花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99歲應該是安養天年,在家裡享福的年紀了,但卻有人還要出來拚生計,住在台北市水源路的這位王紹義老先生,跟兒子相依為命,但兒子生病又失業,老先生只好一肩扛起家計,99歲了每天還得早起磨豆子賣豆花,這位豆花伯,從年輕到現在已經賣了54年,遇到熟人還堅持不讓人付錢,讓大家買完都得丟了錢就趕快走。

  大熱天,豆花伯坐在店前熱情招呼客人,穿著簡單的白色吊嘎,鬍鬚和眉毛都灰白了,今年已經九九歲,因為兒子工作不穩定,每天還得靠豆花伯賣豆花維生。慈祥的笑容,豆花伯帶我們走進磨豆的廚房,沿路還得扶著家具才能走進去,廚房裡簡陋的廚具,和一台陪伴他50多年的磨豆機。一把年紀,每天還得早起,桌上的壽桃是豆花伯的午餐,住的地方很小不到15坪,沒冷氣外面太陽那麼大,就只靠兩台電風扇吹涼。

  99歲的豆花伯,一個月一萬三的榮民津貼都貼給房租,在地的里長也非常幫忙。因為受人恩惠,一杯15元,熟人來還不收錢,就是這樣丟了錢就得趕快走,連記者要給錢阿伯都不願意收。99歲的豆花伯就事這樣,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笑容,樂觀面對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