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搞軌案 李泰安判賠5400萬

潘潔瑩 陳君毅 陳信仁 報導  / 台東縣

  五年前震驚社會的南迴搞軌案,當時造成台鐵莒光號車廂和軌道嚴重毀損,高雄高分院今天宣判,李泰安和李雙全的兩個兒子,總共要賠償台鐵損失五千四百多萬,怎麼會對李雙全未成年的兩個兒子求償,院方說因為當初李雙全的兒子沒有辦理拋棄繼承,因此在繼承父親遺產的同時,也要負擔爸爸李雙全犯案,對台鐵損失的賠償責任。

  聽到被台鐵求償五千四百多萬的巨額賠償金,李泰安還是神情鎮定的,在他的荖葉園種菜,問他有沒有錢償還,李泰安說他根本不擔心,因為他覺得自己是清白的,李泰安嘴上說得輕鬆,臉上表情卻灑脫不起來。

  因為弟弟李雙全兩名還在就讀國中的兒子,也被法院宣判要負連帶賠償責任,兩名未成年的孩子要和李泰安共同負擔台鐵的千萬求償金,怎麼會對未成年的孩子求償,成了父債子還。

  院方說因為五年前李雙全死後,李家沒有幫小孩辦理拋棄繼承的話,因此現在台鐵求償,就無法迴避連帶責任。這起發生在五年前的南迴搞軌案,當時造成這輛台東往高雄的莒光號列車出軌,女乘客陳氏紅琛死亡,院方經過五年審理都認定,陳世紅琛是遭到李雙全和李泰安加工殺人才喪命,不過李泰安堅持清白,也說還要上訴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