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8:58

全球20名牌衣有毒 穿了會致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綠色和平組織,在全球29國採購141件衣服發現,全球20家知名時尚品牌,在製造衣服的過程中,竟然使用致癌的有毒塑化劑,磷苯二甲酸酯,其中包括知名品牌ZARA、LEVIS以及MANGO等,都被驗出,醫師表示穿久了,身體可能會出現病變。行政院消保處表示,將與經濟部標檢局研議檢驗,還有是否要下架。

  你能想像,這些模特兒身上,穿的知名時尚品牌服飾,製造過程有多黑心嗎,綠色和平組織在全球29國,買了141件衣服檢驗發現,89件,三分之二的樣品中,被驗出含有環境激素壬基酚,最誇張的就是,MANGO的T恤一公斤有9800微克,再來LEVIS男性牛仔褲一公斤有4100MG,穿久影響生殖系統,也會汙染環境。

  可怕的致癌芳香胺,也存在ZARA兩件童裝牛仔褲當中,更可怕的是,抽驗的國家中,台灣LEVIS賣的男T恤以及ZARA的童褲,因為上頭多有印刷圖騰,都被驗出含有塑化劑,嚴重影響生殖系統。

  這次抽驗20家知名大廠牌服飾,每家都被驗出問題,至於台灣ZARA則回應,都符合台灣檢驗標準,沒有下架打算。最後再看一次綠色和平驗出的含毒名牌衣,產地在土耳其的MANGOT恤,產地在中國大陸的LEVIS男牛仔褲,產地在孟加拉和中國大陸的ZARA童裝、牛仔褲,產地在中國大陸的LEVIS男T,產地在孟加拉的ZARA童褲,不是含有環境激素壬基酚就是致癌物芳香胺,也有塑化劑,嚴重都是會影響生殖系統,也會汙染環境,所以提醒您下次在購買這些名牌衣服時,睜大眼睛留意產地,過濾可能有殘留化學毒物的衣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