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8:58

大陸18品牌茶葉 驗出致癌物

綜合報導

  到大陸去旅遊,難免會買一些伴手禮、或是品嚐當地小吃,但是綠色和平組織公佈一份檢測報告指出,大陸18個有品牌的茶葉中發現了農藥殘留,其中包括某些致癌和禁止使用的化學品。此外,日前工業明膠混充食用明膠的恐慌仍繼續在擴大中,據說當地的酸奶中,也添加了臭皮鞋提煉出來的工業明膠,嚇壞大陸消費者。

  酸奶是流質的,但大陸出現了濃稠度較高的酸奶,濃到要用湯匙舀,網友質疑這種酸奶可能添加了臭皮鞋等皮革廢料所製成的工業用明膠,所以才那麼濃。工業用明膠混充動物性食用明膠的消息搞得大陸人心惶惶,酸奶濃濃的祕密因而被揭發,就連上海美食小龍包也遭波及。

  原來傳統小龍包應該加豬皮凍,而不是食用明膠,但業者即使用食用明膠,也被老上海人打成了黑心商人,另一份質量報告更事關愛喝茶的台灣觀光客,綠色和平組織依照歐盟標準,檢驗大陸18種有品牌的茶葉,發現有14種含有可能影響生育能力、損害遺傳基因等的農藥殘留。消息傳出後,大陸業者全力反擊,聲稱茶葉農藥殘留完全符合國家標準。

  哦,答案出來了,原來大陸農藥殘留標準比歐盟訂的寬多了,有些農藥並未明文禁用,再毒用了也不違法。下回,大陸商家說保證沒毒,您可得聽懂這話的含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