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8:58

高價不一定是好貨! 名牌衣有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買衣服,擔心買太便宜會買到含有化學毒物的劣質衣,所以很多人甘願多掏一點錢,買名貴的衣服買安心,但是現在陸續爆出就連名牌衣也含有化學毒,那到底衣服要怎麼買,怎麼穿才安全。

  衣服剛買的時候,可以簡單分辨有沒有毒,用摸的眼睛看鼻子聞,如果這樣還不放心,洗衣服也有學問。要戴手套,不要用熱水,把剛買回來的衣服先浸泡在水裡,看已經把清澈的水染成黑黑的水,如果沒有洗過就這樣,就直接穿在身上,那變色的恐怕不只是水,而是皮膚。

  這還是看到的染劑造成的,但是衣服裡面看不到還有塑化劑、壬基酚跟芳香胺,就要準備蘇打粉跟白醋,第一次先用兩匙蘇打粉加水,中和衣服的酸性毒物,接著用一匙白醋加水中,和衣服裡的鹼性毒物,第三次才用洗衣精徹底把衣服洗一次。要完全洗掉衣服的化學毒物不可能,但是這樣至少可以洗掉化學毒物七成,衣服才可以穿得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