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富海"吸金200億! 主嫌重判12年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以道場名義吸金兩百億,創史上最高金額,喧騰一時的「紅富海」吸金案,主嫌夫婦和妹妹,三人分別判十年到十二年重刑,當時搜出的鈔票堆成一座小山。嫌犯之所以能在七年內吸金兩百億,就是鎖定擁有退休金的族群,以投資高獲利為誘因,讓被害人一個個受騙、掏出錢來。

  鈔票堆成一座小山,面額不是一千就是兩千,這還只是吸金集團吸來的冰山一角。主嫌是這名中年婦人,她和先生以及妹妹,七年多來吸金兩百億。他們以道場名義,成立紅富海集團,購入各種寶物、骨董以及玉佛,用心靈講座方式吸引聽眾進來,然後就告訴大家,既然是一家人,就把錢集中起來,投資海外,共創財富,保證年息30%,等於拿100萬出來,一年就可領30萬利息。

  為了利誘有退休金的族群,一個拉一個進來,在北、中、南的山區設立招待所。高聳的圍牆裡是三層樓的大別墅,有很多房間,供會員上課、度假、休閒,會員以為集團投資賺了很多錢,不過到最後給不出30%利息,才被揭發。

  由於關係人高達八千多人,法院判決書寫了一千六百多頁,印刷廠還找來四輛卡車才載完,前後花十天,才將判決書全寄出去,光郵資就五十一萬,人力、經費規模之大,打破苗栗地院成立十六年來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