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2:00

"非法"日月明功! 藏身彰化百年厝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到底為什麼媽媽要這樣虐待兒子?這個母親篤信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基地就在彰化和美的一棟百年古厝,高中生就是在這裡被軟禁虐死。而這基地,佔地五千坪,住了大約六十多名會員,他們平常不跟人來往,非常神秘,附近鄰居說這團體很詭異,負責人還多次被檢舉斂財、誘拐人修練。現在出了這麼大的事情,彰化縣政府查出,這根本是個非法的宗教團體。

  高中生被凌虐致死的地點,就在彰化和美一棟百年古厝裡,這棟古厝是靈修團體「日月明功」的修練基地。古厝佔地五千坪,裡頭大約住了60多人,會員平時不與人來往,不是會員根本不得進入,甚至連會員家屬也無法一探究竟。鄰居口中的日月明功,是個詭異、神秘的團體,負責人多次被檢舉斂財,甚至曾被指控誘拐民眾修練,醜聞接二連三,但縣府竟然至今才查出,他們是非法的宗教團體。

  這棟兩層樓的灰色巴洛克式洋房,就是詹姓高中生被凌虐致死的地點,也是神祕的靈修團體「日月明功」的修練基地。傳出醜聞,日月明功負責人的弟弟把門關得緊緊。修練基地就位在彰化和美,佔地5000坪,取名默園,是百年古厝。鄰居眼中的他們很神祕,也很詭異。

  負責人就是她,59歲的陳巧明,是當地的旺族。1997年成立日月明功,以心靈修練為號召,行事低調。日月明功惹出爭議不是第一次,2、3年前曾有男子控訴,他的太太就是參加日月明功後,都不回家,之後就不知去向,當時負責人就被指控,疑似誘拐和斂財,但之後都不了了之。

  現在在他們的修練基地把高中生虐待而死,縣府居然到現在才查出他們是非法宗教團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