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06:00

軟禁18天 狠母涉虐死高三兒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社會消息,彰化一名沉迷神祕靈修團體「日月明功」的母親,日前認為高三的兒子吸毒,將他帶往日月明功靈修聚會所的默園,軟禁18天戒毒,以繩子綁住兒子手腳,用水管竹子虐打,只給水跟稀飯食用,導致兒子爆瘦十公斤死亡。檢警相驗之後,發現兒子根本沒吸毒,將母親跟靈修團體的幹部移送法辦。

  彈著吉他長相乖巧,他是彰化一名才高三的學生詹淳寓,沒想到今年六月,卻遭到媽媽軟禁餓死。原因就是,49歲的媽媽黃芬雀,因為迷信神祕靈修團體「日月明功」,認為兒子吸毒,因此將兒子帶到靈修聚會所,以繩索綑綁身體再拿水管竹子虐打,期間只給水跟稀飯吃,長達18天,說是要幫兒子戒毒,卻讓兒子爆瘦十公斤,活活餓死。

  檢方相驗發現,詹淳寓根本沒吸毒,將媽媽跟一名日月明宮功的幹部,依照傷害致死罪移送法辦。根據了解,媽媽黃芬雀,長年迷信位於陳家洋樓的「日月明功」,這個團體最多有兩百人住在園區。

  前年,也曾經發生過一名42歲婦女,花錢到日月明功上課後,無故失蹤。當時婦女的老公背著大字報找人。現在再傳出日月明功發生囚禁虐打事件,到底是媽媽的個人行為,或者是與日月明功有關,也讓人引發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